手速为零的某狐狸

此人无节操无下限,关注需谨慎。
不是什么正经文手。
混乱邪恶,脑洞清奇,什么cp都嗑,什么cp都写。
更新随缘,谨慎跳坑。
不开放转载!
不开放转载!
不开放转载!
重说三,一个个改很烦啊。

【世邀赛】峥嵘 78(原作向续写)

78.

楚云秀从比赛席出来时现场气氛有些冷,这场比赛的内涵不是一般人看得懂的,精华部分全在开场近十分钟的“躲猫猫”,但大部分观众看比赛还停留在看热闹的阶段,这场比赛热闹的部分风城烟雨一直被动挨打来着,所以中国观众席这边只有安慰性的掌声,倒是韩国观众席那边喝倒彩的声音响一些。

这下中国观众可不干了,他们可没健忘到忽略楚云秀上一场的表现,而且所谓输人不输阵,自家的选手哪容外人欺负,更别说现在中国队还领先着,于是一哄而起,喊着“风城烟雨,所向披靡”把喝倒彩的声音盖了过去。

楚云秀抿着嘴唇径自走到叶修身前,刚要开口却被对方提前打断:“可别说对不起啊,总决赛之前歇四天呢,有的是时间给你检讨。”

同样意思的话,换做喻文州来说,会是:“别在意,比赛还没结束,要相信自己的队友,我们会赢的。”结果到了叶修嘴里就变成了十足的嘲讽味,不过都是职业圈里的老相识了,这点程度楚云秀自然不当回事,笑着给了叶修肩膀一拳然后就回了自己的座位。

是的,会赢,他们这群人凑在一起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小周加油,给秀秀报仇!”苏沐橙冲起身准备上场的周泽楷喊到。周泽楷点了点头,迈步走上舞台。

枪王出阵,观众自然很给面子的报以欢呼和掌声。擂台赛第五战,王牌对王牌,万众期待的戏码终于开始上演。

两道白光从南北两侧刷新点闪过,一枪穿云和术士进入地图,只可惜观众喜闻乐见的狭路相逢并没有发生,两个角色都选择了战术走位,目的地一致指向礁石区,不同的是一枪穿云直插腹地,术士却在边缘就停了下来。

礁石形态各异,很有一些是能够利用飞枪技巧跳上去的,周泽楷挑了一处较高的礁石,操作着一枪穿云飞枪跳上。视野一下宽广起来,但目力所及之处却并没有术士的踪影。韩国粉丝可开心了,枪声一响术士已经再次开始移动,所选路线巧妙的藏在一枪穿云视线死角之中。然而下一秒他们就笑不出来了,一枪穿云跃下礁石,毫不犹豫的切向术士所在的方位。

一秒,从天堂到地狱,再一秒,从地狱到天堂。

一枪穿云并没有在预想的位置上截到术士。

众目睽睽之下,术士消失的无影无踪,金秀妍选择在武器上打制的技能赫然是盗贼的潜行。

“哎呀,这个这个……”潘林有点找不到下口的方向,能避开周泽楷视野的路线不止这一条,潜行又很少会被术士选用,周泽楷能不能意识到术士用这招伏击他会是关键。

潘林还没这出来个所以然,场上一枪穿云已经采取行动,周泽楷的思路非常清晰:术士在另一条路线上埋伏不会立刻对他造成威胁,所以用不着第一时间去确认,而如果术士在这里,肯定是用了某种方式将自己藏了起来。

一枪穿云加速急冲。

视角转右,没有。

翻滚,拔枪,转身。

还是没有。

不在礁石背后,也不是影分身术。

那么就剩下两种可能,忍者的遁身之术和盗贼的潜行。

子弹上膛,乱射。

快速扫射中术士终于出现在一枪穿云的视野里,而一丝弯曲的黑影正伏在杖端蠢蠢欲动。

束缚术。

来不及了。周泽楷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判断,子弹飞行是需要时间的,这束缚术吟唱将成,无论打断还是退到攻击距离之外都是来不及的,不过他还是操作一枪穿云朝那个方向送出了弹药,束缚术可以手控,不能给对手这个机会,而且这束缚术之后必然藏有后手,防患未燃总没有错。

观众哪理得清这些关窍,在他们看来就是术士趁着一枪穿云转身的功夫现身释放技能,而一枪穿云的子弹转眼就倾泻了过去,倒像是未卜先知的故意诱导一般。

场上可是无解的枪王,不能怪观众盲目乐观。

周泽楷很强这没有错,但金秀妍也绝非庸手,为了伏击这一下她可是做了很多筹谋,到了这关口哪还有退缩的道理,当下大爆手速,赶在子弹及身之前让束缚术扭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

血花从术士身上飚出,黑影却也缠住了一枪穿云。

现场观众是幸福的,全息画面清晰地展示出了全过程,场边的电子屏幕上也切出了慢镜头。在家里看转播的就比较悲剧了,导播为了体现紧迫感画面切的是一枪穿云的主视角,当画面换成第三人称视角时一切已经尘埃落定,术士的混乱之雨都落下来了。

混乱状态下的一枪穿云几乎没有反抗能力,金秀妍却没有因此就有些许放松,对手很强,她必须把这当成唯一的机会。

先来一个鬼影缠身。这个技能集伤害、强化、回复于一体,必中的情况下当然会被金秀妍优先选用。

然后是吞噬术。强化伤害之后自然要来一个伤害高些的技能。

时间不多,不过还可以加一个燃烧箭矢。

再来是黑暗之爪。强制抓取,落地前一枪穿云无法做出任何操作,而落地之处,六星光牢已经备下。

六星光牢,阻拦的不仅是角色的移动,还有角色的攻击。不然六星光牢锁那了,远程职业该放烟花的继续放烟花,该地图轰炸的继续地图轰炸,那这技能未免也太鸡肋了点。

生命陷落、死灵纠缠、切割术、巫毒术……

邪恶的诅咒不停地侵蚀着一枪穿云的血线,现场和电视前的观众不约而同地攥紧了手心。双方对垒,所盼自然也是不同,六星光牢九秒禁锢将尽,术士正吟唱着死亡之门,支持中国队的希望一枪穿云能够借机脱困,而支持韩国队的希望术士能把一枪穿云控到死。

立场迥异,总是有人是要失望的。

死亡石门轰然洞开,毫无花巧,直接放到了一枪穿云的头顶上,黑色的触手几乎瞬间就将一枪穿云给卷到了门里,眨眼间便炸成一团光影。

一枪穿云血量猛的下去一大截,这一下竟然出了暴击。

24%。仅这一个技能就要了一枪穿云近四分之一的生命,再加上之前的那些伤害,一枪穿云的血槽空掉了一半还多些。

金秀妍毫不恋战,操作着角色扭头就跑,术士和神枪手正面硬刚可不是明智的选择,要再找机会缓缓图之。

一枪穿云吃过伤害就已恢复自由,半空中就摆出了追杀的姿态,双手光华流转,子弹随即暴雨般倾泻而出。

速射。

周泽楷的射术自然不消说,术士撤离的身影狼狈的近乎逃窜,压抑了半晌的中国观众席上爆出一阵喝彩,但引爆观众情绪的主角此刻却冷静异常,空中开枪让一枪穿云的身形不可抑制的向后飘去,而距离越远压制的效果就会越差,左右都是礁石,随便拐个弯就能阻断他的视野,虽说一个转角还不至于甩掉他,但利用这一点却是可以做很多文章。

必须要快一点追上去才行。

“周泽楷这是要……”一枪穿云抬高枪口,潘林揣摩着这一举动的意图。周泽楷很快给出答案,枪声连响,一枪穿云急速落地,随后矮身一个滑铲,手上端起了一杆长枪。

金秀妍一惊,一枪穿云比预想中来得快,高手过招,即使十分之一秒都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何况一枪穿云抢出来的可不止这些。

巴雷特狙击,爆头。

“靠,谁组的暗牧。”观众席的某个角落传出一句犀利的吐槽,血腥的场面并未出现,碍事的紫雾早一步将术士裹起,只有瞬间空掉一截的血槽昭示了结果。

周泽楷不假思索的就扔了个爆缩式出去,金秀妍要的就是这个不假思索,抓住一闪而逝的机会迅速结印,影分身留在原地被爆炸的冲击波连同紫雾一并搅碎,真身飘然远遁,一转弯就被礁石挡住了身影。

一枪穿云望着术士消失的方向便追,术士见一枪穿云追上来也并不慌乱,手杖轻轻一带,若干枚暗色的小箭从杖端的光球中飞出,直向一枪穿云射去,而后敏捷的一滚身就又钻到了礁石后面。

“咦?”喻文州一眼认出术士这次念动的咒术,不由茫然了一下,那分明是大招幽魂缠绕,这种情况哪里放得出来,术士这是打算要干什么?

嘈杂的现场几乎听不到技能声效,不过一枪穿云状态栏中兀然出现的锁足标志给了喻文州答案。

这是误导。

很多术士喜欢点一两阶陷阱扣对付近战用,但在打远程的时候极少会用,以致形成了一个思维盲区,术士就是利用这点设计了周泽楷。

不止如此,就像他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术士要干什么一样,周泽楷第一反应恐怕也是术士要利用这段时间甩开他,而不会想到术士是躲在礁石后面搓大招,最多会对这种可能性做出防备,但周泽楷不会因为“可能”就瞻前顾后,他会去试探,排除或者证实这种“可能”,想必对手也十分清楚这一点,所以才摆下了这样一个局。

正如喻文州所料,一枪穿云从陷阱扣中脱出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检查术士是否还在礁石后面,而术士正在这时完成了吟唱,地底的幽魂前赴后继的攀住一枪穿云,强力的减速效果立时生效,连带攻击也受到影响,术士抓了个空当又给一枪穿云脚下添了一把暗影烈焰。

金秀妍盘算了一下技能,瞬间拟定了一个疯狂的计划——她要一次性解决掉一枪穿云。

击魂术。

又一个空当出现时金秀妍眼疾手快的插了个技能进去,周泽楷明知躲不过也不去做多余的操作,仅仅是让一枪穿云送出了一枚子弹。

“漂亮!”潘林拍桌大叫,这一击直接打断了术士的施法,黑暗之爪没来得及发挥作用就再次进入了冷却,击魂术效果短暂,术士已经来不及补其他技能了,而且幽魂缠绕的时间也马上就到,留给术士跑路的时间并不富裕。

只一枪,一枚普通的子弹,周泽楷就这样改写了战局。

枪声大作。

摆脱了幽魂束缚的一枪穿云立刻离弦之箭般冲出,金秀妍也是了得,在一枪穿云密集的弹雨中还能让术士放出一两个技能,但神枪手的机动能力不是术士所能比拟的,随着双方距离的不断拉近,血量差距也不断缩小着,从二开头降到一开头,再降到了个位数。

“术士交影分身了!但是没有用!一枪穿云追的很紧。直接甩狙!巴雷特!”潘林情绪激动,直接忽视了术士这边出手的技能,一团灰乎乎的光赶在子弹出膛之前打中了一枪穿云。

衰竭。

这一枪的伤害直接被砍掉了七成,术士的血线险险停在了红血边缘。

烟玉的紫雾再次腾起,不过这次被裹进去的是一枪穿云,束缚术杂在烟雾之中悄无声息的束住一枪穿云的手脚,同时也判了一枪穿云的死刑。

金色的logo飞上屏幕,金秀妍这才发现手心里全是汗,极限爆发之后的疲惫席卷上来,一丝一缕的从指尖爬遍全身,飞奔的思维缓缓归位,庆祝胜利的画面渐渐有了实感。

总算是赢了。


评论(15)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手速为零的某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